人才公寓项目进展通报(四)

时间:2014-07-01浏览:550设置


人才公寓项目进展通报(四)

1.拆迁区域的施工勘察

      目前4#5#6#7#8#13#14#,16#及部分地下车库区域,拆迁及地面附属物的清除已经完成。施工勘察单位对4#5#6#7#8#13#14#进行“一桩一探”工作,总计580根。已经完成了4#5#6#13#14#8#492根桩的施工勘察,报告正在整理中。7#88根桩预计本周即可完成。


桩基施工勘察

2.桩基施工

      一期1#2#3#9#10#11#12#楼总桩数629根,在桩成孔过程中,面对复杂的地质条件,采用了扩底、打降水井等技术措施和施工措施克服了部分桩较长及地下水位较高使得人工施工作业比较困难的难题,目前已全部浇筑完成。二期部分已具备施工条件的桩也进行了开挖作业。


人工挖孔桩施工

3.桩基检测

为了判定单桩竖向承载力是否满足设计设计要求,依据《建筑基桩检测技术规范》(JGJ106-2003)、《建筑地基基础检测规程》(DGJ32/TJ142-2012)及省、市有关规定和设计要求,委托了徐州市建设工程检测中心对本项目的桩基进行检测。目前9#12#楼单桩竖向承载力已检测完毕,其单桩竖向承载力特征值分别为4800KN3700KN,检测最大加载量分别为9600KN7400KN,检测时间约1周(从进场准备到检测结束)。经检测单桩竖向承载力满足设计要求。后续楼的桩基检测依次开始进行。

桩基检测

4.主体结构施工

      9#12#楼桩基检测结束后,进入主体结构的施工准备工作。因徐州创卫工作需要,要求渣土车在创卫期间禁止运输,导致土方无法外运。为推进工程进度,施工单位同意在场地内进行土方内倒运工作。


人工破除混凝土桩头

5.地下车库施工

      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61448平方米,主体为框架结构,基础采用筏板基础。主要分为基槽开挖、地下垫层浇筑、防水卷材铺贴,基础底板混凝土浇筑,脚手架搭设,顶板支模,钢筋绑扎,顶板混凝土浇筑等分项施工。

6.验收检查

      6月28日上午,我方组织了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跟踪审计单位对地下车库一标段三区的钢筋工程、一标段一区、二区模板拆除后对砼实体检查验收。总结经验、指出不足,指导后续施工。


地库二区拆模后墙、柱、板观感质量检查

测量柱宽


地库一区顶板混凝土浇筑质量检查


地库三区顶板钢筋检查


测量钢筋搭接长度


梁柱节点


钢筋间距及梁端钢筋(支座负筋)检查

地库三区顶板混凝土浇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玉泉雅筑(原江苏师范大学人才公寓)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北京南路1号 邮编:22100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阿尔法工作室